位於台東市區的鐵花新聚落,屬於現在台東熱門的打卡景點,現在台東市政府在12月17日要在鐵花新聚落人行步道區設置一棵6公尺高的聖誕樹祈福,展期一直到明年元宵節,除了增加節日的幸福感,還希望在今年疫情期間,藉由聖誕樹和民眾共同祈福新的一年將會更美好。

鐵花新聚落是由台鐵貨倉舊宿舍轉型,目前為台東夜晚著名的文創園區,有不定時的街頭藝人表演和手作市集等等,裡面的彩繪熱氣球燈海,更是遊客到訪的原因之一,而且這裡交通便利,附近就是台東轉運站,還有百貨公司和影城,讓原本的舊鐵道商圈搖身一變成為當地熱門新景點。

縣政府表示,今年因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均受到重大衝擊,剛好適逢聖誕佳節將近,縣府於鐵花新聚落設置一棵6公尺高的聖誕樹,藉由代表平安光明的聖誕樹,與遊客共同祈願來年一切會更好。

聖誕樹設置於鐵花新聚落近轉運站的人行步道區,預計展示至明年元宵節,相當亮眼,歡迎大家廣邀親友同遊鐵花新聚落,並與代表平安幸福的聖誕樹合影打卡,祈祝來年安康,度過美好的佳節。

鐵花新聚落滿天浪漫的彩繪熱氣球燈海頗受歡迎。   圖:取自台東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