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日前持三倍券幫孫女購買漫畫書,被眼尖網友發現結帳時的發票打上了政院的統編,質疑蘇所買的書籍是否要報公帳?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公眾人物行事容易被放大檢視,小心謹慎是必要的。

針對蘇貞昌買書給孫女引起發票之亂,行政院事後對外澄清,蘇公開使用三倍券購買漫畫贈給家人,於法不能用公款核銷,主計單位也不會核可。至於為何在發票上打上政院統編,經查確有交際科同仁事先提供政院資訊給店家,從各家媒體新聞畫面中很清楚,店家在結帳時並沒有詢問蘇貞昌是否應該打上統編,蘇貞昌本人對於發票上資訊也不知情,今日會再派員向店家更換收據發票。

侯友宜今(15)日出席三重公共托育中心聯合開幕活動後受訪表示,蘇院長對此事已經對外說明,不過身為公眾人物,在整個過程當中都會被放大來檢視,所以小心謹慎是必要的;他同時也提醒,距離本月底使用到期的三倍券,還有很多人未使用,「新北市有很多好山好水,還有很多好吃的,三倍券沒有用完的,來新北市走走把它花完」,邀請大家到新北來消費,帶動經濟、促進新北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