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舉辦「2020新北市原住民族語歌曲創作大賽─HATA LA出發吧! 夢想原.典」,在新北市淡水捷運站9號廣場舉辦決賽暨頒獎典禮,經過評審熱烈討論,隨即舉行頒獎典禮並公布得獎名單,由陳美芳奪冠並可獲得10萬元獎金。

今年度首次開放選手以個人身份報名,並於活動前輔以族人音樂人才培訓課程,幫助更多對於族人音樂懷抱熱情的有心之士。「夢想原.典」意為希望所有生活於都會區的青年朋友,能夠認識原住民族的力量,鼓勵族人透過音樂,更加的認識族語、原住民的文化,以此讓族語能以不同的方式、面貌呈現在民眾面前,鼓勵所有原住民朋友用於展現自我,進而達成夢想。

這次共有八組選手入圍決賽,現場分別進行兩首族語自創曲演出,總決賽結果由陳美芳以優異的創作表現拿下總冠軍,並獲得創意造型獎盃及獎金10萬元;曾晨恩及「KKSIS」則分別拿下第二名及第三名,並獲得創意造型獎盃及獎金7萬元、5萬元。此外,活動宣傳大使葛西瓦也以評審的身份參與此次決賽,並於中場時帶來精彩的歌曲演出,炒熱全場氣氛。

這次大賽獲得優勝的組別,除了獨樹一格的創作獲得評審團青睞,也讓蒞臨決賽現場的貴賓、民眾大感驚豔,如第一名得主陳美芳,以其創作靈感來自己的爸爸,其聲音純淨就感覺像是看到大海一樣;第二名得主曾辰恩,用他帥氣的外表,用他特有的阿美族音色感動評審;第三名得主KKSIS讓評審評為最純淨的聲音,兩位高中的孩子利用泰雅族語及布農族語創作,讓評審及在場的聽眾感動。

原民局長羅美菁表示,這屆族語創作歌唱大賽,在海選時共選出32 組入圍,經過初選後有8組參賽者獲得進入決選資格,在比賽前特別邀請葛西瓦及戴曉君老師指導選手們如何展現自己的優勢,當天賽事的精華影片將在12月19日下午3點於原住民族電視台播出,此外,進入決賽選手們也將於19日晚間7點30分在公館河岸留言舉行「2020新北市原住民族語歌曲創作大賽HATA LA出發吧! 夢想原.典」音樂分享會,讓大家直接感受到本屆入圍決賽者的LIVE演出魅力。

【活動資訊】
1.原住民族電視台精華轉播:
時間:12月19日15:00~16:00
頻道:中華電信MOD頻道第4台、無線數位電視第30頻道
網站:http://titv.ipcf.org.tw/live.jsp

2.「2020新北市原住民族語歌曲創作大賽HATA LA出發吧! 夢想原.典」音樂分享會
時間:12月19日19:30~21:30
地點:河岸留言音樂藝文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
網站:https://www.riverside.com.tw/musiccafe

曾辰恩的用他帥氣的外表,利用他感人的歌聲,讓在場的觀眾們都再次感到戀愛的滋味,在這次大賽獲第二名。    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

陳美芳的歌聲,純淨的感覺像是看到大海,她表示這些歌曲都是要獻給她的父親;她在這次大賽奪冠。    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

「HATA LA出發吧! 夢想原.典」2020新北市原住民族語歌曲創作大賽圓滿落幕。   圖:新北市原民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