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生鮮國產豬肉,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4)日一起前往知名連鎖火鍋餐廳,共同力挺國產豬肉。侯友宜表示,市民健康無價,市府將嚴格落實瘦肉精零檢出,規範業者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資訊,守護民眾安全。有趣的是,連鎖火鍋業者還配合時事哏,開玩笑向侯友宜說:「將來如果被查水表,市長一定要幫忙!」

侯友宜表示,因應明年元旦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新北市日前修正「新北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瘦肉精必須零檢出;此外,自明年元月起, 9類餐飲業者須通過檢驗確認,並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資訊。「健康無價!」,侯友宜說,政府帶頭推動相關規範,業者配合勇於標示,就能讓消費者食用優質豬肉,確保安全無虞。

侯友宜今天與雲林縣長張麗善現場享用產地雲林的美味國產豬肉,市議員洪佳君江怡臻也到場。侯友宜說,小時候跟著父親賣豬肉,來源時常來自雲林養豬產業,品質十分優良,鼓勵民眾認清標示,選用國產豬肉,品嘗安心好滋味。

張麗善表示,雲林為我國養豬大縣,講到豬肉,第一個聯想到的地方就是雲林。雲林縣政府主動積極的輔導養豬產業,站在第一線做把關,豬隻從飼養到屠宰的過程都有嚴密的監控,為的就是讓消費者可以安心品嘗餐桌上每一塊肉的美味。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國產豬肉產銷過程透明、可追溯,令人安心,且產地到餐桌距離短,肉質在最佳賞味期內口感扎實、味道鮮美,鼓勵消費者明年元旦起可認明豬肉產地來源,支持新鮮美味的國產豬肉,以行動共同守護國內養豬產業。


侯友宜、張麗善鼓勵民眾認清標示,選用國產豬肉,品嘗安心好滋味。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