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岳父高育仁13日以視訊出席中國舉辦「第七屆兩岸智庫學術論壇」,高育仁致詞稱,民進黨政府「親美抗中」令兩岸情勢緊張,任何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的言論,最終將被兩岸人民唾棄。

據《新華網》報導,高育仁表示,民進黨當局「親美抗中」令兩岸關係形勢更加緊張,兩岸如何共同維護和平穩定以及深化融合發展,是專家學者當前最大課題,兩岸人民同為中華民族,共同承襲近代史和中華文化。

高育仁指出,今年武漢肺炎(Covid-19)重創不少國家經濟,且美國總統川普對中態度強硬,採取一連串經濟制裁。美中關係急轉直下。高育仁痛批,民進黨當局親美抗中,「早晚必為兩岸和平穩定的大潮流所逼退。任何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的激進言行,終將為兩岸人民所唾棄。」

另外,同樣與會的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劉軍川稱,維護和平穩定,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是彼此共同的責任和追求。劉軍川最後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台獨」只會帶來深重災難,兩岸同胞要團結一致並堅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