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偏鄉公共運輸網路更完善了!台東縣政府推行「幸福鹿上、與你同行」的幸福巴士政策,今(14)日於鹿野鄉公所戶外廣場舉辦通車典禮,只要滿2人,提前12個小時預約即可通車,除了解決鹿野鄉地點偏僻,沒有公車行駛的問題,未來也會延伸到各鄉鎮,讓台東人都可以享受便利的服務。

台東鹿野今天在鹿野鄉公所舉行了幸福巴士的通車典禮,台東縣副縣長表示,目前幸福巴士有到延平、達仁、金峰、池上、長濱、東河、海端、大武鄉,現在鹿野也通車,象徵了臺東偏鄉交通運輸將更完善,後續縣府也希望讓公共運輸普及到臺東市各鄉鎮,解決運輸不便的問題。

由於鹿野鄉部落位處偏遠,所以道路條件不佳、部落分散,導致沒有公車行駛,長輩看病、採買困難重重。而幸福小黃的功能就是利用計程車營運的方式代替公車無法到達的問題,讓居民更便利的前往市區就醫、採購及洽公。

鹿野鄉公所說明,鹿野鄉幸福小黃3條路線分別為「寶華-鹿野衛生所」、「寶華-鹿野鄉公所」及「瑞豐社區活動中心-新鹿野鄉公所」,於週一至週五營運,行經鹿野衛生所、瑞豐社區活動中心、新良、鹿野鄉公所等站點,收費方式比照市區公車票價計算,現金及電子票證都可以併行,有需要居民只需要提前12小時預約,滿2人即可發車。

未來幸福巴士將以計程車的方式預約。   圖: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交通事務科/提供

台東縣政府期待未來幸福巴士延伸到更多鄉鎮。   圖: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交通事務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