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日前剛宣布成立線上影音平台Disney+,並預計在明年進攻亞洲市場,雖然未明說是否會進駐台灣,但11日被發現台灣官網已悄悄上線。業界盛傳Disney+將於2021上半年推出,且已在台灣籌備製作綜藝與實境節目,這樣一來,明年將會有超過40家的OTT平台,在台灣線上激戰。

迪士尼在10日宣布Disney+將會在明年正式進軍亞洲,登陸香港、南韓、東歐等地,但並未提到台灣,不過目前已經開放台灣官網。業界預計Disney+內容會包含迪士尼和皮克斯動畫電影系列、迪士尼真人電影系列、漫威電影宇宙電影、迪士尼自然紀錄片與基於漫威娛樂和《星際大戰》系列創作的影視內容。

然而台灣的市場雖然不大,但因為目前中國市場難以進入,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業界盛傳,Disney+預計在明年上線,擁有龐大原創IP內容庫的迪士尼,也已經在台灣籌備製作綜藝與實境節目,目前也有製作公司上門談合作,可能將成為台灣影視的大買家,國際OTT平台也儼然成為台灣內容產業最大金主。

若明年Disney+登台,將會有超過40家OTT平台聚集在台灣線上混戰,包括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在2016年來台,緊接著華納旗下HBO Go今年開站,還有愛奇藝台灣站、中華電MOD隨選視訊平台等,觀眾選擇越來越多,十分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