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自從靠著BTS賺進大把鈔票後,就不斷靠著收購其他公司來壯大陣容,成立了Big Hit Label。並在日前宣布將在31日集結旗下所有藝人舉辦家族演唱會,不料卻遭到大批BTS粉絲反對,今(14)日甚至在Big Hit大樓外出現抗議布條,強烈要求取消這場「只有公司拿好處的演唱會」,引起熱議。

BTS粉絲反對這場演唱會的理由有4點,其一是認為這根本是公司在利用防彈少年團炒作,粉絲聲明中指出,口口聲聲說要降低依賴BTS的公司,就不應該讓防彈參加這次演唱會,畢竟不論依人氣、話題,這場演唱會得到好處的,就只有Big Hit Label而已。

再者,Big Hit Label曾說過,將以今年的年末演唱會作為起點,未來每年都會定期舉辦類似活動。粉絲認為,這樣未來每年都會少掉一次和BTS見面的機會,加上疫情影響,之後若是要開在世界各地,將會有更多不明確的變數。

第三點則是十分不合理的票價,甚至只是一場線上演唱會,高到離譜的價格,不僅是防彈、甚至是其他藝人的演唱會都難以見得。

最後,這次的「家族演唱會」讓粉絲完全感覺不出舉辦的「名分」,正是因為Big Hit Label是靠著收購其他公司成立的,不論是對於藝人本身或各家粉絲來說,都沒有「歸屬感」、「連結感」。和其他像是SM TOWN、JYP NATION等相比,粉絲認為,這次Big Hit的家族演唱會完全沒有舉辦的理由,認為公司完全只為了輿論的炒作、只有公司得到好處。

隨著演唱會的時間逼近,今天上午Big Hit大樓外也出現了寫著抗議標語的宣傳車,表示「絕對反對Big Hit Label演唱會」、「不要把Big Hit Label的成功建立在靠防彈和粉絲身上」、「Big Hit Label演唱會馬上取消」,甚至更有粉絲不滿認為Big Hit上市後已經「為股票瘋狂、忘記了根本」。

防彈少年團的粉絲在Big Hit大樓外設置抗議宣傳車。   圖:翻攝自韓網

防彈少年團粉絲團列舉4大反對原因。   圖:翻攝自韓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