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壓力有多大呢?知名婦產科蘇怡寧在臉書上貼上訊息,為一讀者詢問他,她聽媽媽說因為她懷孕期間吃冰造成寶寶禿頭,此番言論讓他瞬間炸開,直言「聽你媽胡扯!」並希望外界不要再對孕婦情緒勒索

蘇怡寧醫師昨在臉書「蘇怡寧醫師愛碎念」貼照發文表示,日前收到一名網友私訊:「我媽媽一直說寶寶現在禿頭是因為懷孕吃冰造成的,請問醫師真的是這樣嗎?」蘇怡寧說,他回覆該網友時相當嗆,因為他覺得「教育真的不能等」,也不希望「你變成人家長輩的時候也是這樣。 」

他說,他很常收到這方面的求助訊息,只要寶寶稍有一個不如自己想像的事就什麼都要怪媽媽,「寶寶頭髮少都要怪媽媽、寶寶長不高長不胖也要怪媽媽、寶寶太胖也要怪媽媽、寶寶哭鬧也要怪媽媽、寶寶腸胃不好也要怪媽媽、寶寶過敏也要怪媽媽……」最後連生不出男的,「也要怪媽媽跟老公做愛的姿勢不對」,小孩考試成績不好,「也要怪媽媽。」他認為台灣生育率已經非常非常低了,繼續情緒勒索孕婦下去,沒有人會想生小孩。「跟情緒勒索的戰鬥路還很長,我不會放棄,來一個我打一個,我也不會客氣。」

至於懷孕時吃冰是否會造成寶寶禿頭,蘇怡寧的回覆如下:「聽你媽在胡扯!所以你媽媽會說這種沒根據的話是你阿嬤吃了什麼東西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