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近日積極打房,並將祭出多項措施與修法,卻被質疑是打假球,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14日)表示,修法是要抑制炒房和市場秩序,並非要打趴產業;他也強調,「這次真的是玩真的!」

內政部今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赴立法院針對「實價登錄2.0如何落實交易透明化及增進居住正義」的法制規畫進行報告,因徐身體不適氣喘復發,改由花敬群出席。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實價登錄地政三法修法,綠委沈發惠表示,這次修法重點含實價登錄門牌揭露、主管機關查核權、預售屋紅單問題,究竟政府現在有沒有要打房?花敬群回應,這是抑制炒房、市場秩序這件事情,而非要打趴產業。

沈發惠詢問,為何地政三法拖這麼久才做?花敬群說,內政部這幾年都積極推動,也願意推,但這在社會有雜音,如門牌揭露有個資問題疑慮等,現在整個環境也是重點,的確有炒作風氣,社會也希望市場健全。

沈發惠提醒,政府「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不要再被人質疑「打假球」。花敬群回應,「不會啦!這次是玩真的」,此話一出,沈發惠質疑,難道過去玩假的?花立刻回說,「每次都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