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陳文茜主持《文茜的世界周報》15年,歷經國內外政經變局,仍每週為觀眾服務。不過,隨著中天新聞52台11日關台走入歷史,陳文茜日前在臉書感慨自己度過沒有《世界周報》的首個週六。不過,稍早一句台詞「永遠不會放棄給台灣一個通往世界的窗口」,出現在TVBS56頻道,短短20秒令觀眾熟悉的旁白聲,正式宣告《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將在12月底正式推出。

陳文茜日前在「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粉專發文表示,「這是15年又3個月以來,我不必匆忙起床,大量閲讀國際事件,下午二點已經在趕路,三點全神灌注工作,改稿、調整稿單、整理錄影資料、錄影直到深夜的星期六」。

陳文茜過去談到中天新聞被撤照之後,曾宣稱「除非我的身體倒下」,否則節目將繼續播出,並將先轉戰網路YouTube。不過今天陳文茜在回覆網友留言時指出,「外電費用4000萬一年,網路養不起」,似乎對於轉戰網路有所保留。未來《文茜的世界周報》何時、會在哪個頻道復播,粉絲都很關注。

然而,「永遠不會放棄給台灣一個通往世界的窗口」短短20秒令觀眾熟悉的旁白聲曝光,正式宣告TVBS56頻道即將於12月底推出《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TVBS總經理劉文硯表示:TVBS十分重視國際新聞,《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TVBS文茜的世界財經周報》加入後,相信56台可滿足不同觀眾對國際知識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