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方發布聲明表示,正在和馬斯克Elom Musk)所創辦的航太公司SpaceX和特斯拉進行協商,規劃在印尼境內架設火箭發射的地點,並且發展車輛電池原料的相關投資合作。

印尼國家航太研究所(LAPAN)計畫興建國內首座航太中心,佐科威總統力邀馬斯克到印尼建立火箭發射基地。印尼的海事投資事務協調部指出,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與馬斯克在11日進行通話,探討投資相關的議題,而馬斯克預計在明年1月派出團隊到印尼進行考察。

除了航太相關的投資以外,佐科威上個月透露,政府將推動「大型計畫」讓印尼成為全球最大的鋰電池生產國。根據《彭博社》報導,印尼是全世界銅、鎳、錫蘊藏量最多的國家之一,政府希望利用這個優勢吸引數十億美元的海外投資者,計劃打造鎳金屬的生產供應鏈,特別是用在電池技術方面,可為電動車電池提供原料。

海事投資事務協調部盧胡特(Luhut Pandjaitan)曾經告訴《路透社》,很多公司有相當大的機會為了印尼的鎳加工產業而投入大筆資金,以降低成本。對此,馬斯克表示,只要確保鎳原料能夠以有效率且環保的方式開採,他計畫提供「長期的鉅額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