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13)晚開始,因東北季風增強,挾帶大陸霾害南下,不僅氣溫驟降,空氣品質銳減,今(14)日中部以北地區的達到橘燈,雲嘉南與高屏地區則會亮紅燈,外島地區也可能達到橘色提醒到紅色警示等級,提醒大家出門除了注意保暖,出門也要記得戴上口罩。

環保署指出,13日夜間起至14日因為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隨著冷氣團南下,大陸霧霾一起移入台灣,並隨;著時間由北影響到中南部,影響程度須視上游累積程度和降雨情形有所變化;雲嘉南沿海地區的朋友下午後要特別注意午後風速增強,容易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

依據環保署今日10點的監測資料,全台目前共有20個測站的呈現紅色警示等級,幾乎從嘉義以南至高雄所有測站都亮起紅燈,另外於雲林斗六測站也呈現紅色警示;也有14個測站為橘色提醒,集中於台中以南與外島地區。

環保署昨日預估,15日上午以後大陸霾害影響才會逐漸緩和,中部以北地區為普通等級,中南部地區位處下風處,空氣品質指標仍為橘色提醒等級。

 

隨著大陸霧霾南下,中南空氣品質開始亮紅燈。   圖: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