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昨(13)日參訪台灣漫畫基地用三倍券幫孫女買3000元的台灣原創漫畫,結帳時,收銀機螢幕被拍到「03722403」的行政院統編,引來網友調侃「國庫通關密語:0372240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還把蘇貞昌內閣團隊口號改編成「有政府會報帳」,並譏諷蘇貞昌「很怕我們忘記行政院統編是幾號?」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上月誤指牛肉麵含瘦肉精而訂購百碗牛肉麵向業者致歉,卻因打統編被質疑想報公帳,蘇貞昌用三倍券買漫畫也出現「03722403」這組數字。徐巧芯13日深夜在臉書Po文狠酸:「蘇貞昌院長484很怕我們忘記行政院統編是幾號?」並寫了3次「03722403」,還將蘇貞昌內閣團隊口號「有政府會做事」改編成「有政府會報帳」。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行政院長疼自己孫女錯了嗎?」、「真的冤枉丁先生啦!因為他有個會打統編的主子!」、「智商再低都知道:打統編就是要報帳用的!」、「三倍券 統編,根本winwin」、「國庫通關密語:03722403」、「同樣的錯竟然會犯第二次,怎麼會蠢成這樣?」、「收銀員要被查水表了」、「依政府的標準這叫超開統編」、「我比較偏綠,但這次院長這樣真的母湯」。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則回應,交際科同仁事先提供政院資訊給店家,從各家媒體新聞畫面中很清楚,店家在結帳時並沒有詢問蘇貞昌是否應該打上統編,蘇貞昌對於發票上資訊也不知情。為避免造成社會誤解,行政院已責成交際科同仁,今天立即向蘇貞昌本人拿到發票後,前往更換收據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