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以及商務部的電子郵件資料遭駭客監控,知情人士認為這次入侵攻擊來自俄國,因事態嚴重,白宮於13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根據《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出,駭客透過暗中竄改IT公司SolarWinds的更新資料,進而入侵到各個政府單位的內部系統。SolarWinds發表聲明指出,駭客透過某個國家政府所支持的供應鏈攻擊,「高度複雜且針對性強」,破壞了旗下監控軟體在今年推出的更新系統。

據消息,美國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TIA)的系統被入侵,員工的電子郵件已經被駭客監控好幾個月。知情人士表示,這次攻擊遠超過單一部門被鎖定,而是一個大型的網路諜報活動在針對美國政府及其利益。

美國政府並沒有公開揭露誰是攻擊背後的主謀,不過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被指認為這次攻擊的來源,而且日前美國資安大廠FireEye被駭客入侵的事件疑似與這次有關。

由於事態嚴重,白宮在13日召開了國家安全會議,商務部也要求網路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以及聯邦調查局(FBI)介入調查。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John Ullyot表示:「將竭盡所能調查並補救這次情況可能衍生的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