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羅姓國中男學生學琴用的小提琴損壞,羅父無力負擔高達3萬多元修琴費用,習琴多年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獲悉後慷慨地願意出借,由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自與王世堅共譜「溫馨接送琴」,親自北上將小提琴帶回台中交給羅父,  

羅姓學生的父親從事旅遊業,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生意一落千丈,嚴重影響生計。雪上加霜的是,羅姓學生因為壞掉需要送修,但高達3萬多元的維修費讓羅家無法負擔。

羅父求助於習琴多年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王世堅雖然惜琴,但更惜才,毫不猶豫地出借小提琴,並承諾這段時間不收一分一毫,等到羅家經濟狀況好轉,可以負擔小提琴的維修費再將琴歸還就好。

王世堅聯繫有多年交情的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而周永鴻被王世堅的心意深深感動,決定親自讓這份心意儘快送給羅姓學生,親自北上到台北市議會從王世堅手中接下這把「救急之琴」,把它帶回台中。周永鴻也在昨天(11日)將王世堅的小提琴轉交給羅先生,完成這樁美事的「最後一哩路」,令羅先生和兒子感動不已。

周永鴻表示,羅家父子非常感激王世堅的慷慨和不計回報,對於自己能參與這場「溫馨接送琴」感到於有榮焉。

周永鴻將王世堅出借的小提琴交給羅父。   周永鴻/提供

周永鴻親自北上接世堅「琴」。   周永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