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近日也陸陸續續傳出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日前,一位嫁來台灣的印尼女子與家人一同去九份逛街,卻因外籍的身分遭一名陌生男子羞辱,朝她大喊:「滾出去,妳會感染」害她被路人指指點點。也因為這次驚嚇,害她不僅對九份蒙上了一層陰影,還變得不敢再去人多的地方。

該名女子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景點2.0」匿名發文表示,就在上個星期,辛苦多年的她們終於買了新房搬了新家,她的丈夫為了慶祝這件事,帶她和孩子一起去九份逛逛,那次是她嫁來台灣以來第一次去九份,當時的天氣很好,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

沒想到,她在擁擠的人潮之中,卻遭到一名陌生男子指著她大喊:「外勞仔怎麼來這!滾出去!你會感染!」害她因為這一聲,被其他路人轉頭看,還對她指指點點。她說道,雖然有路人挺身而出,告訴那位先生「不能這樣說人,很不尊重」但她當時因為太過震驚,嚇到楞在原地,還好被丈夫拉著離開現場。

她說道,事後她看到新聞才知道,由於最近台灣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數量變多,導致部分人恐慌了;但同時,這件事也讓她對九份蒙上一層陰影,讓她現在也不太敢去人多的地方,「我害怕又跟九份那次一樣,被人指指點點,造成別人的不安」。

她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是良善的、熱情的,但她嫁過來這麼長時間,也感受到歧視一直都在。她說:「新聞上的逃逸移工、黑工、不守分際的外籍人士都是少數,就跟會去歧視的台灣朋友一樣,都只是少數」,希望大家看到來自東南亞的朋友不要反應過大。文末,她也強調:「我有戴口罩,我守法,我有台灣身分證,我是台灣人。」

日前,一名印尼女子在「靠北景點2.0」匿名發文,表示自己與家人在九份逛街時,遭一名陌生男子羞辱:「滾出去,妳會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