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蘇關係矚目。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上午同台。蘇致詞時多達6次盛讚台灣防疫在蔡總統領導下做得很好。而對於傳出蘇貞昌2017年曾罵蔡英文半個小時,蔡則說,這事情她沒聽說過,她與蘇貞昌合作的很好,大可不必炒作他們之間的關係。

三立電視台與探索頻道製作「Discovery台灣戰疫全紀錄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都出席今天的首映發表記者會。

雖然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表示,蘇貞昌於2017年屏東同鄉總會痛罵蔡英文半個小時。

不過,蘇貞昌致詞時卻多達6次稱讚蔡英文的領導。他說,當全世界有7千萬人確診武漢肺炎、超過150萬人死亡,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宵禁,此時此刻台灣能夠如常生活,看國慶煙火,台灣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

蘇貞昌說,在蔡總統領導下,舉國團結一心、超前部署,去年1231日台灣防疫團隊已經直接登上武漢飛台灣的飛機檢疫。在120日就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3天後果然中國的武漢封城。要知道那個時間全世界還沒有感覺這是一個可怕疫情,那時候台灣正在總統選舉 :「我們蔡總統正為連任而辛苦的選戰中,但卻能如此的警覺而有效力,帶領著舉國一起對抗這個疫情。」

隨後,蔡英文也接受媒體訪問。蔡英文說,「傳聞中的那個事情,主要是講在這次有立委這樣的提起,我確實是沒有聽說過。我跟院長我們合作的非常的好,有事情我們都會好好的討論。那我們也分工的很好。院長這段時間確實是比較辛苦,我非常的支持他。所以,我覺得那種炒作,這種政治炒作我跟院長之間的關係,我覺得大可不必。」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林朝億/攝

Discovery台港及東南亞區資深總監馬艶華   圖:林朝億/攝

三立電視台總經理張榮華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