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媒體和中國外交部今天指出,中國當局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拘留1名在北京為彭博(Bloomberg News)工作的中國國民。

范若依(Haze Fan)7日與彭博1名編輯聯絡後不久,被見到由便衣公安將她從公寓帶走。

中國外交部回應路透社詢問時表示,「中國公民范女士,依據有關中國法律涉嫌從事犯罪活動危害國家安全,已遭北京國安局拘留。」

中國外交部指出,「此案已進入調查,范女士的合法權益完全受到保護,並已通知她的家屬。」

北京國安局目前未能立即聯繫上對此置評。

總部位於紐約的彭博發言人以電郵回覆路透社詢問,「我們十分關切她的狀況,已主動與中國當局談話進行瞭解。」「我們正持續盡其可能援助她,並尋求更多資訊。」

根據領英公司(LinkedIn)檔案資料,范若依於2017年起服務於彭博,此前她曾受雇於路透社、CNBC、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和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