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重創全球之際,今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今(11)日提出警告,世上恐出現比疫情更嚴重的「飢餓大流行病」,現已有2.7億人正走向飢餓。

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成立於1961年,因致力防止飢餓被用做戰爭或衝突的武器,每年提供糧食給全球數千萬人,去年援助高達9700萬人,今年10月9日成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世界糧食計劃署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今天在WFP羅馬總部線上受頒諾貝爾和平獎時表示,由於戰爭頻仍、氣候變遷,飢餓被當成政治和軍事工具,加上全球公衛大流行病,使得問題急速惡化,現已有2億7000萬人正走向饑餓。

畢斯利拿下口罩發表感言:「若未解決他們的需求,將形成飢餓大流行病,使得COVID-19疫情的衝擊顯得微不足道。」今年諾貝爾和平獎金牌和證書事前已以外交郵袋的方式寄到羅馬。

去年12月在中國爆發的疫情,迄今全球至少6956萬4380例確診,逾158萬染疫死亡,約4425 萬被認為已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