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今(11日)晚11點59分停播,在最後一夜倒數1小時,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致詞時表示,中天新聞台被關的原因,就是真正做到的第四權,卻遭到抹紅抹黑,他的經營理念就是「真道理性、真愛台灣」,我們不只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而且也是堂堂正正的台灣人,我們要做的事情絕對只是對台灣未來更好。

蔡衍明今晚10點抵達現場,和中天主播們肩並肩齊坐,表情凝重地看著中天新聞52台的最後告別節目。他在深夜11點時上台致詞,先對多人前來相挺表達謝意,但最重要的就是謝謝中天的新聞人,「今天中天新聞台被關的原因,就是你們真正做到的第四權、光明正大的第四權」。

蔡衍明指出,民調一半以上都不支持關掉中天,但是NCC的7位委員卻一致通過,「他們是不是人嗎?難道他們裡面沒有一個認為不應該關掉嗎?」蔡衍明強調,中時媒體集團的經營理念就是「真道理性、真愛台灣」,媒體第四權是監督,幾乎每屆政府的責任是不是就是要讓人民過好日子,而我們的責任就是在做這些。

「可能我們犯了一個忌諱的事情,兩岸好,台灣的日子過得更好,可能這句話有很多人認為我是不對,但事實是這樣子嗎?」蔡衍明說,做為一個平台,做的是很多兩岸交流的事情,尤其希望民間交流交往能互信、互愛、互諒,搞到今天這個程度,現在兩岸人民的交流是什麼樣的?結果呢?

蔡衍明直指政府故意刁難,說中天缺點太多了,然後呢,暗地裡散佈的是什麼?指控中天就是紅媒、就是中資,製造民間的氣氛是這樣,但是事實是如此嗎?「我想國家單位非常非常的清楚,國安單位也講了不是這樣,其實真正的心態,就是我們中天真的做到了第四權,這個才是重點。」蔡衍明怒嗆台灣這個政府就是怕人監督,對不起那些八百多萬人投給你的人。

蔡衍明強調,他不只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而且也是堂堂正正的台灣人,要做的事情絕對只是對台灣未來更好,他每次跟中時媒體集團高級主管在開會的時候,談的都是怎麼讓台灣的未來更好,「兩岸民間交流更好,不要互相仇視,對不對啊!」

最後,蔡衍明為所有中天人打氣,強調中天52台就要結束了,但是會轉到網路媒體,中天新聞台每一個同仁真的都很用心,而且因為做到了真正的第四權,所以會有這個結果,未來絕對會更好,他並再次重申「我們要做的事情絕對只是對台灣未來更好,加油。」

蔡衍明在深夜11點上台致詞,先對多人前來相挺表達謝意,但最重要的就是謝謝中天的新聞人,   圖:翻攝中天新聞直播

蔡衍明說,他的經營理念就是「真道理性、真愛台灣」。   圖:翻攝中天新聞直播

許多挺中天的粉絲聚集在電視台外聲援。   圖:翻攝中天新聞直播

中天新聞台11日晚11點59分停播後,52頻道停格在固定畫面。   圖:翻攝中天新聞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