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今(11)日舉辦「臺中觀光優化轉型論壇」,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業者們在這一年的努力,在艱難時刻下仍奮戰不懈,繳出今年一到九月遊客人數居全台之冠,安心旅遊自由行補助成績為六都第一的亮眼好成績。更要趁此機會全面檢視旅遊環境、調整觀光體質,吸引旅更多客前來,親身感受臺中的好山好水及自在的生活方式。

令狐榮達長表示,今年全球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讓原本蓬勃發展的觀光產業有如按下暫停鍵。而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國旅市場開始巨幅爆量,掀起一波轉移性出遊潮。種種失衡的狀況,產生一些前所未有的課題。面對觀光新時代的來臨,國旅大爆發現象,除了落實防疫新生活外,我們更要趁此機會全面檢視旅遊環境、調整觀光體質。

臺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指出,本次論壇邀請DTTA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劉喜臨顧問以「2021 後疫時代旅遊市場與觀光趨勢」為題進行演講作為出發。再延伸探討「跨界提升,多角延伸創新轉型」議題,邀請台灣旅遊交流協會賴瑟珍理事長擔任引言人,並請雄獅旅遊楊文彬總經理、薩巴卡瑪Tony總監及KLOOK 林耀民行銷總監等人共同與談。最後繼續就「在地Ï國際,臺中城市觀光品牌再造」議題,邀請臺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柴俊林理事長擔任引言人,請李奧貝納集團鄭夙雅營運長、薰衣草森林王村煌董事長、康百視雜誌何道明總編輯等多人一起對話。盼在此關鍵時刻,共謀創新轉型打造品牌的策略,帶給臺中觀光產業迎向2021年的正能量,開拓新的契機。

林局長強調,面對疫情帶來的旅遊轉變,中市觀旅局團隊將會持續協助觀光產業一同做好因應,並鼓勵大家秉持創新轉型的心態,跨界合作,提供嶄新服務,把臺中最在地、真實、獨特的旅遊體驗,帶給各地旅客,讓臺中在旅遊新時代中,再一次脫胎換骨,迎向新商機與新機會。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臺中觀光優化轉型論壇」。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臺中觀光優化轉型論壇」。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