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教育局、經濟發展局、青年局、毒品防制局共同主辦的 2020 高雄電競嘉年華今(11)日正式開跑,首日先由TESL營運總監林祐良打頭陣,向在場破百位學生與觀眾進行「電競產業概論」課程,讓在場觀眾踏出直播主生涯的第一步。

林祐良向觀眾分享電競產業內部秘辛。 圖:TESL提供

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教育局、經濟發展局、青年局、毒品防制局共同主辦的 2020 高雄電競嘉年華今日正式開跑,今日首先進行直播主培訓營活動,找來產業界重量級人士接棒開講,向在場破百名觀眾分享第一手資訊與觀念。

現場齊聚破百名觀眾參加直播主培訓營。 圖:TESL提供

直播主培訓營第一棒由TESL營運總監林祐良的「電競產業概論」開始,林祐良深入淺出地介紹了電競產業的發展概況與核心思維,首先他強調遊戲電競產業如今已經成為全球重要的主流娛樂產業之一,不只在行銷遊戲上發揮作用,更已經成形成獨立的娛樂來源管道。

林祐良表示,在台灣來說目前電競產業重要收入來源之一的媒體版權與商品門票收入仍不成熟,因此台灣電競產業目前還是較為依賴遊戲營運商投入、硬體產業贊助以及相關廣告收益等來源。

熱情觀眾在課程結束後也特地向林祐良詢問問題。 圖:TESL提供

林祐良也說,電競產業已經逐漸發展出與其他產業高度連結發展的趨勢,例如DreamHack等大型活動就可以振興舉辦城市的觀光發展,但不論如何,要讓電競產業成功發展的唯一途徑就是積極與遊戲電競社群溝通,為此電競產業需要各領域的人才都投入其中,才能在未來有更進一步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