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明倫社會住宅租金破4萬惹議,北市與內政部更是連日互槓,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1日)強調,中央政策都很清楚,計算標準是他們自己申請的,「他不知道嗎?當然知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喊話,與其講北市府定價問題,不如請中央出來制定一個全國統一收費標準。徐國勇9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說,內政部蓋社會住宅目的就是讓大家住得起,一般社會住宅都是以市價8折算,弱勢朋友則是65折算起,同時也把租賃市場公開透明化,進一步平衡售屋市場。

對於近日爭議,有媒體報導,柯文哲把球拋給中央,是來自「柯媽」何瑞瑛建議,認為各界意見那麼多,就交給中央處理,兒子不需要站上第一線承擔砲火。

對此,徐國勇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沒有評論;他強調,中央政策都很清楚,台北市府曾來中央申請過非自償性補助,計算標準是他們自己申請的,而中央標準明訂一般人8折、弱勢64折,就是用這個方式計算,「他不知道嗎?當然知道」。

蘇貞昌受訪時則說,蔡總統宣示社會住宅的決心,就是要幫年輕人、幫有孩子爸媽減輕負擔,這個政策興建12萬戶、包租代管8萬戶,政府一直在做,希望房價能夠合理、希望興建的步驟中央一起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