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政府即將放寬萊豬進口後,未來是否進口核食引發各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被媒體詢問,能否保證核食不入台?他未正面回應,並強調,政府對於國人健康都擺在第一位,國家在世界上要走出去、會一直努力。

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有媒體詢問,繼萊豬開放後、中天電視台關台後,引起民怨,未來是否能保證核食不入台?蘇貞昌表示,政府對於國人健康都擺在第一位,國家在世界上要走出去,會一直努力。

話鋒一轉,蘇也說,希望國人同胞放心,雖然業界進口商有說不會進口萊豬,進口豬肉也會明白標示有沒有萊劑,但政府祭出五大措施,從源頭、海關到餐桌,都會嚴格把關。

新北市議會日前三讀通過修正新北市食安自治條例,要求豬肉瘦肉精零檢出,不過修法與中央牴觸,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若中央否決修法,將採釋憲、訴願等法律行動。對此,蘇貞昌說,食安是第一,政府會注意各地情形,也會有統一規範,讓全國不要亂了套,希望大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