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立委賴坤成今(11)日爆料,此次全國田徑錦標賽台東將派出25位選手及教練到板橋參加,原以為政府會遵循標準來補助,但最後四天三夜20萬的花費,卻只補助2萬元。對此,網友們不禁狂酸,「張惠妹跨年比較重要,雖然她免費,但是舞臺燈光場地維持交通人事費,要花一千萬」、「把人拉去當張惠妹的拉拉隊,兼舞團挑挑翻翻跟斗,還可以要個演出費!」、「政府不就這樣,要一元給一毛」。

賴坤成在臉書上驚呼,「傻眼了!」曾經培養出楊傳廣、潘榮宗、陳天文、王國慧等全國紀錄保持者的田徑王國台東,明年將由25位選手及教練到板橋參加四天三夜的109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原本以為台東縣政府循標準補助來回交通費,「一日500元住宿費、200元伙食費」,比較起其他縣市都已經算很虧待選手了,最後核定公文卻只有補助2萬元,其他費用由委員會自籌。

賴坤成指出全國田徑錦標賽是與全國運動會同列為全國性正式比賽,每二年輪流舉辦,既然是由地方政府組隊參加,問過過其他縣市,食宿、交通費當然該由地方政府負擔,這次的食宿交通費即超過12萬,設宴招待、頒發給選手的加菜金、飲料水果超過6萬由委員會自籌沒問題,但整個活動近20萬的花費、縣府居然只補助2萬,真的也太過分了吧!如果台東縣政府還是如此漠視基層運動的訓練、比賽,考慮爾後拒絕代表台東縣出賽!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這樣是要運動員出外打工賺錢嗎?」、「伙食只有200?運動選手怎麼吃得飽.....」、「代表台東縣出賽,怎麼會依據民間團體補助要點核定補助經費,這怪怪的」、「施捨兩萬,把所有選手當乞丐?」、「得獎之後才在那邊搶功勞,那個嘴臉看了噁心」、「住宿一天500元?在台北拿500去旅館休息3小時都不夠吧」。

對於台東縣府僅補助2萬給運動選手北上比賽,賴坤成透過臉書痛批,如果縣政府還是如此漠視基層運動的訓練、比賽,考慮爾後拒絕代表台東縣出賽!   圖:翻攝自賴坤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