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52頻道將於今(11日)天過後關台,立法院上午召開院會期間,國民黨立委紛紛於國是論壇期間表達對政府的抗議,其中,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更在台上戴上口罩沉默長達30秒,稱是對政府的最無聲抗議。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當初創黨時期的黨綱內容與核心價值,在民主自由法治秩序第六條寫到,要捍衛保障新聞自由,報章雜誌與廣播電視應肩負公共任務,充分提供資訊並反映多元公論,報社、電視、廣播事業不應受黨派把持,並避免寡頭壟斷等。

洪孟楷指出,民進黨在黨綱中強調,「保障人民表達意見的自由,政府不得設置任何言論檢查的制度」,這對比今天將消失的52頻道何其諷刺,讓人民感受到這個政府的前後矛盾不一,所以他想問,民進黨是不是執政後就把一切拋到腦後了。接著洪孟楷在質詢台上戴上口罩,稱對民進黨政府表達無聲抗議。

國民黨楊瓊瓔也批評稱,今天是台灣言論自由最黑暗的一天,中天新聞台將強制被關台,52頻道將達到空頻的狀態,等待民進黨喬出一個滿意結果後,才會有頻道進入,一個民主國家竟然會淪落到,政府不惜犧牲人民的言論自由,也會蠻橫要關掉電視台的地步。

楊瓊瓔稱,今天過後,台灣的言論自由將陷入寒冬,台灣將成為媒體不敢揭露政府、人民不敢批評政府的威權國家,我們引起為傲的民主自由與法治自由將蕩然無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