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外海10日晚間9點19分發生規模6.7強震,全台有感且多處最大震度4級,地震搖晃時間至少有15秒,國家警報大響。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Po文指出,龍華科技大學的一間教室被地震震垮,天花板與電燈脫落砸在桌椅上,且多條電線掛在半空中,現場一片狼藉,看起來有如廢墟,讓網友看了直呼「真的恐怖!」

照片中可以看見,教室中一整排的天花板、電燈全數脫落,導致下方桌上的電腦東倒西歪散落一地,加上原本埋藏的電線沒有了支撐,也全部掛在空中或被扯斷掉在地上。PO文網友說:「地震把教室震垮了,直接放假,你各位下學期見啊」,並在留言處補充,該照片是同學傳給她的,雖然看上去很嚴重,但好險當時教室是空的,因此無人傷亡。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哇!也太強,你們都沒事吧?我剛在家嚇到跑出去,真的恐怖」、「哇!還好嗎?今天我們老師請公假逃過」,「哇,都沒事吧,我剛在家嚇到跑出去,真的恐怖」、「好險教室是沒有人的狀態」、「也太可怕,還好沒人」、「人沒事就好了,這次地震真的超大。」

根據氣象局資料,10日晚間9點19分東北部地區發生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宜蘭外海,北緯 24.74度,東經 122.03度,即在宜蘭縣政府東方 27.2 公里 ,地震芮氏規模6.7,深度76.8公里。台北、新北、宜蘭、桃園、新竹、花蓮、南投、台中、苗栗、雲林、嘉義等地最大震度皆為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