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對抗格局明顯,台海局勢亦日趨緊繃,儘管美方多次軍售台灣、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不過,藍委馬文君8日曾表示,解放軍已經成功試射「航母殺手」,未來美軍航空母艦恐怕不會任意駛近中國沿海,台灣沒有與中國軍力競賽的本錢。然而,語畢不到兩天,國防部為執行「潛艦國造」原型艦造艦案,明年編列一○五.一六億餘元支應的預算,卻遭馬文君主張凍結五十億元幾近半數,是否影響「潛艦國造」引發關注。對此,名嘴黃澎孝批評,馬文君與馬英九異曲同工。

黃澎孝在臉書寫下,馬文君的論調,就是馬英九在2020年8月10日以「兩岸關係與臺灣安全」為題演講中所說:「中共的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一旦發動,很短時間就要打完,讓你根本沒有機會等美軍來馳援,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然後,蘇起等等一票國民黨的「老藍男」不斷散播,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馬文君和馬英九原來就是,沆瀣一氣,異曲同工。

如果,再比對一下中共政協主席汪洋,2019年5月10日,在「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的講話:「前陣子美國通過『2019台灣保證法』,美國人能保證得了嗎?美國人會為台灣問題和大陸打一仗嗎?我估計不會。今日中國,美國有這個勇氣和我們打這一仗嗎?打的贏嗎?我就講,台獨是走不通的,台獨想要靠美國人是靠不住的。」大家比對一下,就會驚人的發現:原來馬文君、馬英九的論調,居然和中共對台統戰最高領導人汪洋的論調如出一轍。

黃澎孝指出,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既然明知共軍對台灣的威脅有增無減,身為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委員,馬文君卻力擋「潛艦國造案」,甚至提案凍結「潛艦國造」今年度105億預算中的50億!預算砍半居心何在,說穿了不就是想要擋下,攸關國軍保台主要戰力的潛艦國造案嗎?馬文君可不止是今年擋,而是年年擋,2019年度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75億元,國民黨的馬文君竟然提案要求「全數刪除」,充份洩露出國民黨力擋潛艦國造的「決心」強大。

黃澎孝說,小英總統力排萬難,終於踏出了「潛艦國造」的第一步,結果國民黨又在立法院,一再杯葛「潛艦國造」的預算。但是另一方面,卻又一再強調共軍的強大,美軍不會來不敢來,到底國民黨這是要怎樣啊,到底馬文君們的居心何在啊,難不成是要台灣向中共投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