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串流平台Netflix進行2020年度回顧,公布在台灣人氣最高的各類型節目,結果顯示各類型瀏覽人數均有翻倍成長,呈現台灣人多元開放的影視品味。其中,台劇《誰是被害者》《女鬼橋》憑藉獨特的「台式驚恐風格」(Tai-Horror),擁有國際知名度,與多部國際夯劇並列「最受海外觀眾歡迎的在地作品」,堪稱為台灣之光。

從Netflix公告的資料顯示,過去一年中「浪漫」、「奇幻」、「韓劇」、「動漫」類型節目深受台灣觀眾歡迎,其中「浪漫」與「奇幻」節目的瀏覽時數暴增 6 倍、「韓劇」近達5倍、「動漫」的瀏覽人氣亦翻倍成長。

在12個項目中,韓劇與韓國紀錄片佔了5位,包含金銀淑編劇新作《The King:永遠的君主》、實力派演員劉亞仁、朴信惠主演的喪屍電影《#Alive》、宮廷活屍主題的《屍戰朝鮮》、男神金秀賢回歸之作《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以及韓國一線女團BLACKPINK紀錄片《BLACKPINK: Light Up the Sky》。

「動漫」一項自然由席捲台灣的超高人氣動漫《鬼滅之刃》奪冠。此外,Netflix 與吉卜力破天荒合作將 21 部膾炙人口的經典動畫電影以超過 20 種語言全球獨家放送,掀起全球動漫電影與影集風潮。

在台灣掀起話題性的人氣影集《后翼棄兵》與《艾蜜莉在巴黎》,分別佔據「劇情」與「喜劇」類榜首。「科幻」類則是《末日列車》,「動作」類是《驚天營救》,「實境」類是《慾罷不能》,「親子」類為《海綿寶寶:奔跑吧》。

其中,台劇《誰是被害者》與《女鬼橋》,一者在刑偵劇類型展現台灣人情風味,一者精采演繹本土都市恐怖傳說,深受外國影迷喜愛。兩劇與日本《寶可夢》、英國《性愛自修室》、波蘭《禁錮之慾》等國際夯劇並列「最受海外觀眾歡迎的在地作品」,將台劇推上國際舞台,可謂台灣之光!

人氣串流平台Netflix進行2020年度回顧,公布在台灣人氣最高的各類型節目。   圖:翻攝自Netflix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