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日前出席中國《環球時報》年會,不但擔任兩岸關係議題單元的主持人,還發表若兩岸統一,台獨分子也會在家中縫五星旗等相關統促言論,引起不小風波,許多民眾批評她背叛中華民國。對此,黃智賢今日表示,這種說法是完全行不通的,並強調,如果不是中國,中華民國還能是什麼?

黃智賢曾說,兩岸統一只是時間問題,當然早點發生比較好,其說法引來一陣批評聲浪。她在臉書發文回應,就算有人說她駡民進黨叛國是對的,但她追求兩岸統一,等於也背叛中華民國,然而黃智賢認為,這樣的說法行不通。

不過,黃智賢也坦言,這的確隱然成為說服台灣部分國民黨支持者的最佳王牌,只要維持現狀,拒絕統一,那中華民國這張張牌就還是在。她諷刺說道,所以寧可自我欺騙,任憑民進黨每天一步推翻中華民國。但還是每天自我安慰,説中華民國還在。

黃智賢質疑中華民國真能協助美國,傷害中國14億人口,摧毀統一的基礎嗎?她反問,若要真正維護中華民國,能不追求統一?黃智賢最後強調,反對統一,主持台獨或不統一,才是真正叛國、真正出賣台灣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