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已成朝野各黨共識,不過門檻太高、困難重重,立法院長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10日)指出,無論無何,這次應想辦法通過《18歲公民權》、降低修憲門檻,若兩者都通過,修憲工程才算及格。

游錫堃下午出席NOWnews今日新聞第二屆修憲論壇,他致詞時表示,修憲在台灣高度困難,卻很重要,人民選擇要過什麼生活、國家未來,都與憲法息息相關,憲法就是人民權利的保障書,因此他呼籲,人民一定要重視修憲。

游錫堃指出,距離上次修憲已有15年之久,然而修憲門檻相當高,立法院通過後,最後還需公民複決 965萬的同意票,「比蔡英文得票數還高」,他認為,立法院若要修到一個很好的憲法,可能是下屆或是下下屆,因為屆時共識會比較高,目前立委對於修憲的意見還是非常分歧。

游錫堃強調,無論無何,這次應想辦法通過《18歲公民權》、降低修憲門檻,才有助於未來修憲議題,否則仍是「困局」,若兩者都通過,憲改工程就有60分、外加廢考監70分,若沒有就0分,所以一定要先及格、努力達到60分,這樣路會比較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