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在本屆成立修憲委員會,不過至今還未召開正式會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0日)受訪時表示,本會期是預算會期,修憲公投要與九合一選舉併在一起,通過機會比較大,「現在還有時間」,相信在下會期討論會比較熱絡。

游錫堃下午出席NOWnews今日新聞第二屆修憲論壇,會前有媒體詢問,對修憲的使命感、目標為何?游錫堃表示,修憲門檻高,要通過很不容易,還要要看一下社會氛圍,他認為今天的修憲論壇是很好平台、讓大家討論,也希望藉此讓社會形成共識,有利修憲案通過,「我知道難度很高,還是要努力」。

游錫堃在致詞時也說,待預算通過後,修憲委員會的運作應會比較熱絡,修憲提案目前收件38件,在這些案子中,降低18歲公民權有15案、廢考監5案,前兩項已超過半數,還有人提閣揆同意權,不過這會牽涉到未來國家方向,希望各界多多討論提供意見給立法院。

另外,就朝野日前協商萊豬行政命令破局一事,游錫堃也說,只要各黨同意,他都會盡快協商,不過各黨團意見還有不同,有請黨團自己交換意見,這樣他召集協商後比較快達共識,「他們要努力,我這邊會盡快協調,我私下也有和他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