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因為武漢肺炎而陷入醫療崩潰恐慌,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7萬人,每天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12月9日就是2811人,死亡速度加倍,至今已死亡2808人,重症者變3倍,也創新高,達555人,院內感染也倍增,地方醫療崩潰,連政府最高諮詢的新冠對策分科會都出面哀哀叫,菅義偉內閣趁機讓日本人最忌諱的自衛隊出動到北海道旭川以及大阪參與救護,還編了73兆日圓規模的對策,但內容令人驚訝,因為菅義偉上任三個月放任傳染蔓延無作為,現在也繼續搞鼓勵餐旅的「Go To」,也導致感染擴大,但菅義偉至今不肯承認,還宣布將「Go To Travel」至少延到明年6月,繼續照顧菅義偉最愛的觀光業者,違反國民76%認為應該先防疫才行,支持率暴跌!

日本現在是一週新冠死200人,上個月是2週才死200人,現在死亡速度加速,連北海道在本月6日都死15人,而且旭川還發生嚴重非常恐怖集團感染,全國各地院內感染此起彼落,而且現在精算非常精準的Google的感染預測顯示,日本從12月4日到31日為止4週間的死亡人數將達892人到900人,原本從9月11日的死亡人數1428人到12月5日的2328人,是花了12週才達900人,但12月則是4週就會死900人,速度三倍快,恐怖之至!

現在很可怕的是在許多高齡者設施以及醫院不斷發生院內感染,如旭川的旭川厚生醫院發生日本最大規模的224人院內感染;也因此死亡人數及重症者人數也不斷加速,尤其許多老人因為沒有體力根本不可能接上人工呼吸器或葉克膜,也因此許多醫院一開始就放棄醫療確診的老人,甚至許多老人在醫院門前吃閉門羹,只有等死的份!

日本列島已經真的成了不斷加速死亡及重症化的屍速列車了,媒體稱現在日本如此慘狀是因為上任3個月對防疫無策、不作為,因為是觀光族政客,菅義偉還不斷鼓勵加強傳染蔓延的「Go To」,因此被稱為是「菅人災」,醫界及政府的新冠病毒感染病對策分科會都認為與跟首相菅義偉補貼餐旅的「Go To」有關,9日甚至分科會會長尾身茂都呼籲一定要停「Go To」才行!但是菅義偉死不肯,還不斷延長,動用數兆日圓稅金想要確保觀光業者收入,然後也堅持要辦東奧,並且大量引進陸客等觀光團,但是列島屍速列車化,還有人敢來日本嗎?

連日本政府最高新冠對策組織的分科會會長尾身茂也公開要求go to應該叫停。 圖:攝自富士電視新聞節目

菅內閣還在8日通過一個追加30兆日圓國庫出動而經濟規模73兆日圓的對策,絕大多數是發給土造業者等經濟預算,在今年稅收又大減8兆日圓的狀況下,今年要發行的赤字國債高達100兆日圓,隨意就透支日本國民的未來,罪遭批判的是其中有防疫的「感染防止對策」6兆日圓,只占8%,而且居然其中是有4兆日圓是給大學研究創建基金,根本是最不緊急的部分,而不是去支援現在缺人缺錢而且經營相繼倒閉的醫院,令人啼笑皆非。

日本的病床數原本是世界第一,根據OECD2017年統計顯示日本是一千人擁有13.1個病床,而且原本是最愛戴口罩的國度,確診人數原本不是那麼多,但是卻淪為死亡、重症者人數不斷加速大增,確診人數也不斷暴增,而且醫療還崩潰,連東京大學的團隊發表也指出利用「Go To Travel」的人新冠發病比率是其他2倍,而日本醫師會也不斷對日本國內外呼籲一定要趕快停掉「Go To」,現在也已經是完全是失控狀態了,完全到了極限狀態!

北海道發生最大規模的集團感染及院內感染,菅義偉內閣出動日本國民忌諱的「最後手段」的自衛隊來參與新冠救護。 圖:攝自朝日電視新聞節目

菅義偉不僅如此,還利用醫療崩潰危機,不對症下藥,而對旭川及大阪派遣自衛隊,北海道還勉強說得過去,大阪則是超右傾的維新會政黨的大阪知事吉村洋文要求;吉村上任後不斷刪減大阪醫療預算,關閉醫療設施,才會發生有大阪醫師穿垃圾袋防疫而跟世界求援的窘境,而且大阪護士人士以人口比率而言是排名日本第36名,此外吉村因為維新會在搞大阪都投票時很受菅義偉照顧,大力支持「Go To Travel」,即使感染嚴重也表示歡迎,也因此大阪觀光客殺到,直到大阪確診連日創新高後,吉村才表示希望大阪的「Go To Travel」叫停,但現在又配合菅義偉來要求自衛隊出動!

超右傾的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也配合菅義偉大搞go to,但確診不斷創新高,只好叫停,現在又配合要求自衛隊出動。 圖:攝自朝日電視新聞節目「報導站」

日本各界都因為戰爭的陰影,因此至今除了大規模地震或水災外,是不會輕易拜託自衛隊出動的,但是這次卻因為新冠人手不足為理由,而要出動自衛隊,讓日本國民完全搞不清菅義偉在做什麼,而且自民黨昨天還通過要修理以及排除日本學術會議的決議,將其獨立法人化,排除在國家編制外,其實是違反法律以及憲法的作法,也都是趁疫肅清看不順眼的有良心良識的日本學術會!

菅義偉號稱要防疫與經濟兩立,但菅義偉的經濟只有「飯店住房率」,結果只是拼命搞「Go To Travel」,菅義偉到12月9日也還死不肯承認「Go To」罪責重大,11月25日還在國會表示4千萬人次利用「Go To Travel」,只有180人確診,跟事實乖離太大,各界搖頭!

根據共同通訊社民調顯示日本國民也都有76%認為防疫優先才行,各界也認為其實沒防疫就沒有經濟,對他的不支持率上升到32.8%,而支持率暴跌到50.3%,各界都希望「Go To Travel」應該叫停,但菅義偉怎樣也不肯,繼續照顧這些支持他的業者們,而且不肯承認政策錯誤,每週每週死亡200人,而即將增加為300人,評論認為這是失政殺人的結果,但是乖順的日本人依然用生命來忍耐,日本感染眼看還是會繼續擴大,國民無法從狂奔的屍速列車下車!

連日本政府最高新冠對策組織的分科會會長尾身茂也公開要求go to應該叫停。 圖:攝自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