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全球開店(Amazon Global Selling)舉辦2020台灣跨境電商高峰會,邀集產學界人士一同出席,指出台灣賣家在疫情下,電腦週邊以及辦公、居家用品都有強大的優勢和成長。跨國電商作為零售業未來的趨勢,亞馬遜將協助台灣企業拓展相關業務。

疫情期間許多人被迫在家工作,而台灣藉由製造產業的優勢和電腦週邊的強項,為全球消費者提供了大量的辦公用品以及電腦週邊產品,像是無線配件、電子設備等,滿足了消費者遠端辦公、教學、視訊等需求,也進一步強化了台灣品牌的能見度。此外,因疫情所帶動的「零接觸」、「宅經濟」商機,讓許多台灣居家生活用品也都有強勁的成長力道。

目前亞馬遜為台灣賣家開放全球12個網站,包括美國、日本、英國等,還有今年才宣布新增的荷蘭、瑞典以及澳洲,使得台灣賣家能夠順利供貨到這些國家,未來亞馬遜全球開店還會持續擴大佈局。

為協助台灣企業經由跨境電商拓展業務,亞馬遜全球開店將持續支持台灣賣家發揚冠軍品項,並加強母嬰、寵物、廚具、美妝保養等快速成長的類別。同時,亞馬遜會與政府部門合作開課培養數位人才,並且為賣家提供多元的網站經營工具,促進銷售業績。

亞馬遜全球副總裁暨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Cindy Tai表示,今年亞馬遜的Prime day活動,第三方賣家在19國市場共賺得30億美元的銷售額,與去年相比成長30%,顯示全球化電商是未來趨勢。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Amanda Chen則指出,全球零售電商年增16.5%,但調查顯示,目前仍有七成台灣企業尚未加入跨境電商,呼籲台灣賣家應趁早進場。

亞馬遜全球開店(Amazon Global Selling)舉辦2020台灣跨境電商高峰會,邀集產學界人士一同出席。(右起中衛營運長張德成、3D聖州企業董事長楊明舜、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Amanda Chen、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李惠玲、臺大領導學程副教授李聖珉)   圖:亞馬遜全球開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