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州大學女子足球隊,由於染髮隊員過多,遭到禁止上場,最終因上場人數不足遭判輸。

據CNN報導,福州大學與集美大學原訂上週六於福建省東南部比賽,但因雙方球員違反賽事髮禁規定無法上場比賽,雙方教練趕緊到附近髮廊購買黑色染髮劑。福州大學好不容易湊滿7名合乎髮禁規定隊員,但集美大學提出異議,指對手福州大學一名隊員髮色「不夠黑」,裁判組確認後勒令球員出場,最終福州大學以隊員不足7人遭判輸。

中國體育總局於2017年就針對球員染髮、紋身等行為進行一系列規範。據了解,當地教育局統一規定,球員不得染、燙髮以及紋身,通常組委會在前一晚隊參賽球員進行檢查,確認球員可否進行比賽。

這起事件不但引發外界關注,連中國牆內也不少網友持不同意見。一名微博用戶稱 :「明白國足為何發展不起來嗎?」、「好像什麼都管,就是不管足球本身」。另一位微博網友則認為 :「這些球員在校園中成為偶像,他們的行為影響許多人,對足球員外表嚴格規定,讓他們朝更好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