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TikTok近來紅遍全球,在各地擁有相當多的用戶,而在這平台上關注人數最多的帳號竟是由一名美國16歲女孩查莉·達梅利奧(Charli D'Amelio)所創立,她的粉絲數還創下抖音的紀錄,是首位粉絲破億的抖音用戶,消息爆出後讓外界不禁好奇,她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達梅利奧年紀輕輕就成為了抖音首位擁有上億粉絲量的用戶,她從2019年開始上傳個人的舞蹈影片至抖音上,並漸漸累積人氣,在2020年3月關注人數甚至超過被外界號稱為「真人版芭比」的人氣網紅洛倫·格雷(Loren Gray)成為抖音關注人數最多的帳號,如今她在instagram、推特、youtube等社群媒體上都擁有超過百萬人的追蹤數,粉絲量相當驚人。

這位美國女孩為何可以單靠著簡單的舞蹈影片吸引這麼多人的關注,外界都相當不解,中國《環球網》甚至評論,達梅利奧的爆紅讓各大網紅都傻眼了,辛辛苦苦那麼久居然比不過一個鄰家妹妹?且連達梅利奧都曾在推特上發文驚呼 :「我不敢相信現在有1億粉絲支持我,這也太瘋狂了……感覺像是在做夢!」

據《福斯新聞》報導,達梅利奧每年透過抖音就能賺取高達400萬美金,這相當於新台幣1.1億元,光憑著她的大名就有許多知名品牌搶著找她代言產品,此外她也曾與美國歌手碧碧·蕾克莎合作,並受邀替電影配音,而達梅利奧第一本書籍最快將於今年底出版,她的成功讓許多人都覺得很驚奇。

《環球網》在報導中提到,有人說達梅利奧的成功很難複製,也有人說或許「平凡」是她成功的關鍵,而康乃爾大學研究媒體技術和文化的副教授布魯克·艾琳·達菲 (Brooke Erin Duffy) 則認為,在成名者中找到平凡是很矛盾的一件事情,受眾往往會在網紅身上尋求真實性和親和力,但通常難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