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台南雜草火警濃煙一路飄到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9)日表示,希望台南市政府對污染源能夠採取重罰,黃偉哲市長應追究污染責任平息眾怒。

台南市歸仁區昨晚發生雜草火警,因面積廣大加上北風助長火勢,濃煙一路飄到高雄,民眾聞到異味感到不舒服,陳其邁今天在議會市長時間表示,昨晚7點多市府接獲通報,立刻請環保局去溯源追蹤,大概過了5分鐘,環保局長說阿蓮是高雄市轄區範圍內第一個偵測到的地方,然後再往前追溯的話,派人到現場,就知道是從台南那邊燒過來,所以第一時間包括環保局,相關局處也做了一些應變,以最快的時間發布新聞讓民眾知道污染源在那裡,環保局也立刻對外說明,該裁罰、該追究責任我們也不會放過。

至於高雄市民灌爆黃偉哲市長臉書,要他道歉,陳其邁說,事出必有因,從歸仁那邊燃燒過來,希望台南市政府對污染源也能夠採取重罰,因為畢竟誰是兇手、誰是肇事者,責任還是要追究,否則造成影響的範圍那麼大,而且許多市民感覺不是很舒服,造成污染這個責任當然要追究,請台南市長能追究責任、平息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