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進入證人交叉詢問階段,孟晚舟被捕當時,駐在溫哥華機場的加拿大聯邦警長蘭迪(Ross Lundie)作證表示,協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逮補孟晚舟讓他感到「不舒服」。

蘭迪曾在兩週前作證表示,他在孟晚舟被捕的時候,收到兩通來自FBI的電話,而他最新的證詞指出,他不是來為FBI提供訊息或是代表FBI行事,而是替皇家加拿大騎警隊(RCMP)工作,並且坦承,「就我的身份背景來講,協助FBI使我處在一個令人不舒服的位置」,他也對於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和皇家騎警聯合拘捕孟晚舟感到憂慮。

孟晚舟201812月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美國指控她涉嫌銀行詐欺,矇騙匯豐銀行(HSBC)華為與伊朗進行的商業交易,導致匯豐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祭出的制裁令。

孟晚舟一再宣稱自己是無辜的,並且拒絕被引渡到美國,而近日有外媒透露,美國司法部正在與孟晚舟的律師進行談判,若孟晚舟承認非法行為,就允許她從加拿大返回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