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車平台Uber推出空中計程車的載送服務曾經轟動一時,不過Uber昨(8)天宣布,將掌管空中計程車部門的Uber Elevate出售給另一家飛航新創公司Joby Aviation,以緩解疫情期間的虧損。

Joby Aviation主要的業務包括飛機的設計與製造,以及電動馬達設計等等,曾經一起合作過的公司包括日本豐田汽車、英特爾和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去年Joby也Uber合作研發一款全電動式的載客直升機,而Uber曾經在今年稍早投資5000萬美元給Joby

雖然最新交易案的詳細內容並未公布,不過Uber已經同意再額外投資7500萬美元,而Joby所提供的飛機最快會在2023年上線,屆時Joby Aviation就能透過UberApp提供空中載送的服務。

Uber才在日前宣佈出售旗下的自動駕駛部門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給新創公司Aurora。這段期間將這兩個部門分售出去以後,可為Uber節省數百萬美元的支出,尤其今年又受到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讓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決定先以公司的盈利為優先,主攻最賺錢的Uber Eats食物外送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