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大選爭議上告到最高法院德州趕在12月8日各州認證大選結果截止日期前,向最高法院狀告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與威斯康辛州等4個搖擺州,以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為由,選舉程序違反美國《憲法》,主張選舉結果無效,同時要求最高法院延長12月14日美國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截止日期。

這起訴訟由德州共和黨總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提出,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陣營已經在多州發起法律戰,但目前為止都無法翻轉選情。

外電報導,根據美國法律,2個州以上的爭議,可以直接上告到最高法院。派克斯頓提起訴訟表示,4個州的官員未經立法程序,以武漢肺炎疫情為藉口,向民眾發放成千上萬張的選票,卻違反關於選票法律規定,無論是有意還無意,都大幅降低這些州的選舉安全性。

派克斯頓指出,官員對於選舉程序的更改,都沒有經過該州立法機關同意,行為直接違反美國《憲法》;而被告各州也採取非立法行動,改變指定總統選舉人(Elector)的選舉規則,也是違憲。他要求美國最高法院阻止各州在選舉人投票中,投出非法且違憲的選票。

路透社報導,美國最高法院中,保守派大法官以6:3的比例佔多數,其中包括川普任命的3名大法官。派克斯頓提起訴訟,可以視為川普陣營扭轉局面的最新法律突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