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時間8日,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見證下,台灣生技業者凌越生醫贈送5千份新冠肺炎快篩試劑;外貿協會也與捷克台灣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計畫全面擴展兩國的合作關係。對此,捷克參議院院長維特齊連續兩天po文感謝台灣,台捷關係持續升溫。

凌越生醫2019冠狀病毒疾病抗體快篩試劑的捐贈儀式8日於捷克參議院舉行,由駐捷克代表柯良叡代表轉交,參院衛生委員會副主席康特(Lumir Kantor)也陪同出席。

凌越生醫的試劑已獲得歐盟的CE認證,這5千份試劑未來將分送給捷克的14家大型醫院。

據捷克參議院發的新聞稿指出,日前台灣答應要贈送給捷克的20萬件呼吸器(即N95等級口罩)目前正被分發到捷克全境,維特齊則提議將這些呼吸器優先分配給地方中小學等第一線的教職人員。

針對外貿協會也與捷克台灣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維特齊表示,「我很高興台捷的合作不再侷限於與疫情相關的幫忙。」期盼台捷兩國在商業、教育、發展、科學和研究領域上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貿協秘書長林芳苗和捷台商會會長狄維什(Pavel Diviš)也在維特齊的見證下透過視訊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期盼藉由企業組團互訪和資訊分享等方式發掘商機,全面擴展台灣與捷克的經貿往來。

 

「挺台」捷克參議院院長維特齊(中)連日在個人臉書發文提感謝台灣。   取自維特齊臉書

台捷雙方代表合照。   取自維特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