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目前累計的確診個案數仍居於世界之冠,外傳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審核輝瑞新冠疫苗使用許可的結果可望在10日出爐,而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東時間8日召開「疫苗高峰會議」時強調,疫苗若是批准,目前的計畫是優先救助老年人、潛在疾病患者、醫護人員、第一線防疫人員。

美國政府在8日召開「疫苗高峰會議」,出席人員中包含藥廠代表、美國各州州長、高階官員等人,川普在會議中簽署行政命令,確保美國民眾可以優先獲得疫苗,接下來才會援助其他國家。

川普表示,當武漢肺炎(COVID-19)侵襲影響大家生活起,美國就集結政府、科學家、美國工業全部的力量,致力於研發出安全且有效的疫苗,這正是為了拯救世上無數的生命。

川普坦言,以往在疫苗的研發、批准流程總需要耗費多年,但美國執行曲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以後,如果疫苗能在這個月獲得批准,民眾將會有許多的疫苗可以施打,且不久之後,每一位美國人將都能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