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7日的記者會中,被路透社問及,美國政府將針對至少12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因他們涉及取消多名香港人士議員資格,華春瑩則批美國干涉中國內政,對自己內政雙重標準,在回答完後又「多說幾句」,希望路透社能報導,但路透社事後並未理會,反被中國媒體拿出來消遣。

華春瑩被問及對於制裁名單有無相關評論時,再度稱中國一直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方借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對中方人員進行所謂的制裁,已經就此多次向美方表明了嚴正的立場,並已經做出了一些正當和必要的回應。

華春瑩又稱,「我也想借這個機會可以再多說幾句,希望路透社也可以加以充分的報導」,隨後表示,根據他們的瞭解,美國國會和英國下議院歷史當中分別有20多名和50多名議員,因爲違反議會的規則、持雙重國籍或者叛國而被取消了資格,所以美國方面在這一問題上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充分暴露了他們的雙重標準。再次敦促他們認識到他們的錯誤的言行,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路透社報導並未提及對華春瑩該部分段落,反被中國媒體「鳳凰網」以及中國公安部新聞中心微博「中國警方在線」大做文章,反酸「路透社果然沒報」。

美國財政部公布被制裁的名單中,14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全部榜上有名,包含蔡達峰、曹建明、陳竺、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艾力更依.明巴海、吉炳軒、沈躍躍、萬鄂湘、王晨、王東明、武維華及張春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