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日前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牛進口所引發的爭議風波未止,而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處理福島核食解禁議題,傳出中國官方已向日本釋出善意,恐比台灣提早解禁,他曾說若真是如此「會很難過」,但卻被誤解為「我們會沒面子」。對此,主播張雅琴就在節目中痛批:「我的肚子跟我的裡子比較重要好嗎?」謝長廷隨後也在臉書澄清,並沒有說過「我的面子」這樣的字眼。

對於日本核災區5縣市食品進口議題,謝長廷指出,核食當然不能開放,他也反對核食輸入台灣,照顧人民的健康是政府的責任,但一般食品沒有輻射污染當然要開放。另外,對於中國官方早已表達善意,恐比台灣提前解禁,謝長廷則說,如果這樣,中國似乎變成比台灣更友日,更理性更遵守自由貿易規範,支持台灣的日本政界人士會很尷尬,但台灣有一部分親中人士會很高興。他坦言:「而我也會很難過,很遺憾。」

張雅琴7日在《1800年代晚報》中表示,自己支持合理範圍內開放美豬進口,因為台灣必須要走出國際,但她認為此時不要搞福島核食,還說:「不能跟百姓說,吃點萊豬不會怎樣,然後吃核輻射食物」。她更批評:「我們的謝長廷代表說,如果比中國慢開放,我就沒面子。我要講的是,你的面子重要還是我的肚子重要?我的肚子跟我的裡子比較重要好嗎?」

不過,謝長廷透過臉書否認曾說「比中國晚開放核食沒面子」,他強調,自己從沒講過「我的面子」這樣的字眼,不知從何而來。大家的健康比較重要,已說過反對核食,並主張沒有輻射污染的食物應該開放,理由是從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和台日關係變化的大戰略思考,但卻被矮化成「我的面子」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