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以「賤女人」辱罵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民進黨今(8)日抨擊蔡正元,立場不同,就罵女性政治人物「婊子」和「賤女人」,蔡正元與中國官媒沆瀣一氣,同一個鼻孔出氣,讓人不禁想問,難道蔡正元的臉書是《中國日報》番外篇?

川普政府上周以中國壓迫新疆維吾爾族勞工,禁止美國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口棉花和棉花製品;布萊克伯恩隨後發推感謝川普,並隨後推文說,「中國有著5000年的欺騙和盜竊史,有些事情永遠不會改變。」

對此,蔡正元今日臉書開罵說,美國參議員瑪莎黑燒Marsha Blackburn是美國第一號賤女人,說她賤ㄧ點都不過份,這個無知的賤女人竟然公開說「中國有五千年欺騙和盜竊史」實在有夠無知和下賤

民進黨則發文回擊說,蔡正元的臉書,難道是中國官媒番外篇?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推文,揶揄「中國有5000年的詐騙、盜竊歷史,有些事情永遠不會改變」。中國官媒《中國日報》歐洲分社社長陳衛華飆罵布萊克本是「永遠的婊子」。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天附和中國官媒,加碼稱布萊克本是「美國第一號賤女人」。

民進黨指出,不論是否同意布萊克本的想法,大可理性討論。但因為立場不同,就罵女性政治人物「婊子」和「賤女人」,則是人身攻擊,完全關閉任何理性討論的大門。尤其,蔡正元與中國官媒沆瀣一氣,同一個鼻孔出氣,讓人不禁想問,難道蔡正元的臉書是《中國日報》番外篇?

民進黨說,其實,蔡正元除了對美國參議員人身攻擊,他也在臉書上,唱和中國對澳洲的戰狼外交。他說:「澳洲這種咖,踐踏阿富汗可以,想踐踏中國,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不知道在蔡正元的心裡,阿富汗到底多麼值得糟蹋?在蔡正元的心裡,民主自由的澳洲究竟是哪種「咖」?而和中共一搭一唱的蔡正元,難道自甘墮落成為中國官媒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