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昨(7)日續審萊豬行政命令,民進黨立委要求27個附帶決議案全案保留出委員會,並在國民黨立委全體抗議下,以人數優勢通過表決,全案送交院會。不過,因萊豬爭議而出現罷免聲浪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卻缺席。對此,發起「罷瑤」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這一次,吳思瑤沒有護航萊豬,給她一個讚」。

羅智強今(8)日在臉書發文,稱萊豬案在29位「萊豬立委」護航下送出委員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曾預計,將於12月25日進行表決。日前羅智強發起罷免挺萊豬立委活動,首先點名吳思瑤;不過,昨日萊豬案送出委員會之際,吳思瑤卻缺席。

羅智強稱,「這並不是因為吳思瑤真心的改變,而是因為『我+1』持續的發聲,給了吳思瑤不敢投票的壓力。」但12月25日最後表決,吳思瑤會不會再度缺席有待觀察。

羅智強揚言,「罷瑤」第一階段連署的前提必須滿足2項條件:(一)「我+1」超過68860粉絲。(二)萊豬案表決時,吳思瑤投下同意票。截至今(8)日上午11時為止,「我+1」已有6萬667人按讚,距離6萬8860的目標只差8千多人。

羅智強說,並非一定得罷免吳思瑤,「決定吳思瑤會不會被罷免的,是吳思瑤自己對萊豬案的態度」。他指出,身為民選的台北市議員,自己必須捍衛市民食安、反對萊豬;而吳思瑤是台北市選出的立委,亦有責任捍衛台北市民的食安、而非護航萊豬。若院會最終投票時,吳思瑤沒有投下同意票,自己會信守承諾停止發起罷免吳思瑤。

面對羅智強點名罷免,吳思瑤則表示,羅智強為選市長,每天從早到晚一路「跟騷」,持續在臉書攻擊鎖定她、蹭熱度,直言沒看過這種「政治癡漢」。她同時強調校園零萊豬,過去沒有、現在沒有,未來更不會有。

至於萊豬相關的9項行政命令中,已有8項完成初審,昨日經濟委員會審查最後一項行政命令。根據規定,行政命令經立法院院會交付審查後,須在3個月內完成審查,否則將自動生效。期限至12月25日。

這一次,吳思瑤沒有護航萊豬,給她一個讚 昨天,在29位萊豬立委護航下 萊豬案,送出委員會 柯建銘說預計12月25日就會表決 但很特別的 吳思瑤選擇缺席 並不在這29萊豬立委的名單之內 我給吳思瑤一個讚 當然,這並不是因為吳思瑤真心的改...

羅智強發佈於 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