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今(2日)更於接受電台專訪期間,談論在網路發起罷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行動。羅智強強調,他跟吳思瑤並沒有私人恩怨,但他發起推動罷免吳思瑤的臉書粉絲專頁,這2天內就增加3萬個粉絲,並創下破萬則留言的紀錄。

到底為什麼要罷免吳思瑤?羅智強表示,是因為他在台北街頭演講時,就是會有民眾希望他罷免吳思瑤,但不會有人要他罷免何志偉、罷免高嘉瑜,同樣是台北市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好歹願意在民進黨中常會表達對萊豬的疑慮、高嘉瑜更會直接在立法院監督,但吳思瑤卻是從頭到尾力挺萊豬,這就是為什麼要罷免吳思瑤,因為台北市民現在對吳思瑤最不滿。

以今年初的台北市第一選區選舉人總數約27萬來估算,要罷免吳思瑤,要有約6萬8860人投下同意罷免票。若該選區今年立委選舉投給國民黨的民眾都願意投票,其實是票數足以將吳思瑤罷免;但羅智強坦言,並沒有真的那麼容易。

羅智強指出,要罷免吳思瑤,第一階段的1%門檻只要約2754份連署,就能讓罷免案成立;而第二階段的10%門檻,需要約2萬7540份連署;第三階段的25%罷免投票門檻,就要約6萬8860票。因此只要他在臉書上的連署達到6萬8860份,就會開始啟動第一階段的罷免連署,接下來等到明年2月1日吳思瑤這屆任期滿一年,就會進入第二階段連署,之後才是第三階段的罷免。

而羅智強發起罷免吳思瑤的臉書貼文,已累計有逾7萬個按讚數,高達1萬1000個以上的留言數。羅智強表示,破萬留言數已經打破他個人的臉書記錄,按讚數大概也在前5高,這就是關鍵,吳思瑤要去看看這件事情,他有110萬臉書粉絲,過去也從來沒有創造過破萬留言數,是吳思瑤創造出這破萬留言數,吳思瑤難道不需要去反省這件事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