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今天表示,已透過全球合作機制及與4家藥廠的合約,確保可取得4400萬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預計最快2021年下半年開始實施接種計畫。

韓聯社報導,4400萬劑疫苗足供韓國人口的88%接種,與韓國政府簽約藥廠包括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美國輝瑞(Pfizer)、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旗下的楊森藥廠(Janssen)、莫德納(Moderna),若2021年初取得疫苗,最快下半年可實施接種。

保健福祉部表示,除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的1000萬劑疫苗,當局同時向4家國際藥廠預訂3400萬劑疫苗,除已完成簽約的阿斯特捷利康,與輝瑞、楊森及莫德納都已完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協議,預計12月中完成簽約。

當局雖未公布採購價格,但透露阿斯特捷利康與楊森的疫苗價格較輝瑞及莫德納更為便宜。

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說明,由於疫苗仍在開發階段,不確定是否可能出現副作用等開發失敗的狀況,因此實際預訂的疫苗數量較原訂的3000萬劑目標更多,避免突發狀況。

朴凌厚說,若國產治療劑在2021年初能正式商用化,將有助韓國防疫、早期治療體系更加健全。

韓國政府規劃以老人、居住在團體設施者、慢性病患等感染高風險族群,以及醫療人員、警察、消防人員、軍人等為優先接種對象。兒童及青少年因目前尚無相關臨床資料,在安全性及預防效力仍無確切證明的狀況下,尚未排入接種計畫。

韓國至今累計3萬8755例確診,552例病歿,根據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最近一天新增594例確診,單日確診數已連續8天維持在500、600多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