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為嚴重的美國,最近又因感恩節假期確診人數激增。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傳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將於8日簽署行政命令,以確保所有美國人能在疫苗援助國際前進行接種。對於日趨嚴重的疫情,美國過敏及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警告:「明年1月中旬起,美國將會迎來『黑暗期』」。

綜合《福斯新聞》(Fox New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日前,佛奇與曾連續111日對疫情做出說明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視訊連線,對防疫及疫苗等議題進行討論。而在短短7日中,美國就新增了10萬2148個確診病例,已是連續第6天單日超過10萬人確診。截至目前,美國確診病例已超過1490萬例、28.3萬人死亡。

針對病毒在感染至確診住院有約2週半的時間,佛奇警告,在未來1週中,感恩節所導致確診激增的結果將會顯現出來。而考慮到年底的假期及病毒潛伏期等因素,許多民眾可能會遠行或與親友團聚,佛奇認為,確診病例的增長趨勢將會持續至聖誕節假期,並在明年1月迎來「黑暗期」,達到疫情的高峰。

據《福斯新聞》報導指出,一名高級官員透露,川普預計在8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以確保所有美國人民皆能夠在援助其他國家前,優先完成疫苗施打。除此之外,該官員也指出,為了確保美國境內疫苗的分配,至少要等到明年「春末夏初」後,疫苗才有可能被輸往全球。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   圖:翻攝自NIAID臉書